章章不是脏脏

[周关] 谎 (下)

感谢太太 @路克白 的脑洞!_(:ᗤ」ㄥ)_

√试水文

√分两章完结(已完结)

√写的不好,ooc,大家凑活看吧

√希望没有浪费大家的时间

↓↓↓↓正文↓↓↓↓

1.

     津港最近的天气并不好,整天雾蒙蒙的。周巡正坐在

队长办公室里翻看着案卷,没由来的烦躁却使他看不进

去一个字,他把这全都归咎给这该死的天气。“操!”周巡愤懑地拢了把垂下的刘海,暗骂一声。

      这时本来一直安安静静的躺在周巡手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欢快的铃声回荡在略有空旷的办公室里。“啧!这帮孙子……”周巡被这突然打了电话着实吓了一跳,整个人险些从椅子上滑落下来,骂骂咧咧拿起了手机。

     可就在周巡看到来电人的名字时,却呆住了。明晃晃的“老关”两个大字映入了他的眼帘,烫到的不仅仅是他的眼,更是他的心。在周巡的认知中,关宏峰是绝对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的,至少是在他离开津港之后。而这些天也是自己死皮赖脸的跟对方煲电话粥。

     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周巡想着。

     但事实证明,周巡的手要远比脑子快一步的,在他还没有想明白这件事时,他就已经先一步接通了电话。“喂,老…老关?有事吗?”说完之后,周巡只想给自己一巴掌,人家没事还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吗?他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但是就在周巡说完话之后,对面却还是一片寂静。周巡本来还沉浸在尴尬的气氛中,却发现对方迟迟没有讲话,他皱了皱眉,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老关,你在吗?”周巡试探的询问着,这下电话那头终于传出了些声响,不是关宏峰清冷的话语,是一道闷哼,其中还掺杂着几道急促而又粗重的喘息声。这下子周巡彻底慌了,“老关?!你没事吧?!你那边怎……”“周巡…我没事…”还没等周巡讲完,一道有气无力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周巡知道,那是关宏峰。“老关,你怎么了?”他小心翼翼地发问。

      没…没什么事…就是家里突然停电了…我忘记今天公告栏里已经通知了…”在电话那头的关宏峰满头大汗的坐在地上,背后靠着沙发,双眼有些失神,如同溺水的人一般,大口大口的汲取着氧气,而他仅仅靠着手机屏幕的微弱光量以及电话里那人的声音保持着头脑的清醒。

      “停电?!你不是说你的黑暗恐惧症好了吗?!现在又是干嘛?!”周巡现在觉得火气噌噌的往上涨,他气关宏峰对自己的不诚实,他气光峰对自己身体的不重视。听着电话里周巡暴躁的声音,关宏峰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自己给周巡打电话这件事做的到底对不对。

       “周巡…我真的没事…”周巡听着电话那头关宏峰虚弱的声音,又是气愤又是心疼的,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长叹了一口气,没有说出口,他对于关宏峰总是无可奈何的。“那你现在怎么办?”周巡突然觉得头有些痛,关宏峰从来都没有让人放心过。“……陪我说会儿话吧,老周…”说出这话时,关宏峰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哑,像是梗了一些东西,难受的紧。

       而周巡却被关宏峰的一句话弄得一愣,刚才本来又气愤又心疼的心突然软的一塌糊涂。他无奈的勾了勾嘴角,说道:“好。”

2.

       说是聊天,可电话两头的人却谁也不先开口说话,时钟上的秒针滴答滴答走着,“周巡……”终还是关宏峰耐不住先开了口,“老关,你说”周巡觉得这种时候还是当一个倾听者比较合适。“我当时瞒着你是有原因的……”关宏峰感觉现在自己平时冷静自持的大脑已经被这个黑暗恐惧症搞得有些混沌了,说出的话也开始不经过大脑。

       “我不想让你圈进这些事情里来…你是个好警/察,但我已经不是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看错你,你也没有让我失望…”本来还一直自顾自说自己的关宏峰却突然停了下来,像是想到了些什么,“…最近,宏宇也给我打电话了…那天…你说的那些话…他都告诉我了”关宏峰现在已经开始有些语无伦次的了,但本来还在静静地听关宏峰倾诉的周巡听到这话,心里咯噔一下,先是暗骂了关宏宇的大嘴,而后又有些心虚,他,不会知道自己对他的那点心思了吧。“…他还说你喜欢我…一天天的净说些胡话…”说这话时关宏峰带了些调笑的语气在里,显然是没把关宏宇的话放在心上,只当个玩笑讲。

          但周巡却被关宏峰的语气挑起了些异样的情绪,他开始唾弃自己的怂,明明喜欢了十五年的人就在面前,自己却还要在这里和他装兄弟,一个念头涌上了心头,那便再也挥不去,周巡咬了咬牙,开了口:“老关,关宏宇他,没有说胡话。”

       这突然的表白让关宏峰本来混沌的大脑蓦得清醒了一些,“周巡,你……”显然,这有些超出关宏峰的认知了,“老关”周巡的手心已经满是汗了,“我喜欢你”周巡拖了十五年,这一直深深的藏在自己心底却始终不敢说出口的四个字,在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和关宏峰说了,他常舒了一口气,发现,其实说出口也没那么难。

        但接下来迎接周巡的便是对面长久的寂静。说实话,周巡的心里是慌的,他害怕,害怕关宏峰感觉他恶心,害怕关宏峰以后看他时嫌恶的眼神。他觉得自己仿佛是在等待法庭的审批,只是这个法官名字叫关宏峰。

        长时间的寂静让周巡越来越心灰意冷,正当他准备开个玩笑,打个哈哈把今天的事糊弄过去时,关宏峰那边传出了一声轻笑,接着便是可能让周巡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话。

       “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在一起吧,周巡。”

    END

————————————————————

      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非常清水,应该也跑题了,第一次写文却以失望收场,其实,还是不满意的,感觉很多东西都没有表达出来,我以后努力吧!😂

       最后,谢谢大家观看!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