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章不是脏脏

【周关】谎 (上)

感谢太太 @路克白 的脑洞!_(:ᗤ」ㄥ)_

√试水文

√分两章完结(已完结)

√写的不好,ooc,大家凑活看吧

√不定期更新

↓↓↓↓正文↓↓↓↓

      

       “嘟……嘟……”这已经是这个星期周巡给关宏峰打的第三通电话了,尽管他才走了一个星期。“213”的案子好不容易结束了,关宏宇也终于沉冤得雪,出狱后就回家带孩子去了,这对所有人来说都不过是最好的结局了。周巡原本一直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了下来,他怀着雀跃的心情去了关宏峰的家,想问他愿不愿意继续回来当支队长,当然,想跟他说的,还不止这些。

        周巡在关宏峰家门口走来走去,努力的用词语匮乏的脑子组织语言,当他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气去敲关宏宇家的门时,给他带来的却是他已经搬家了的消息。

        真狼狈啊……从光峰家所在的小区出来后,周巡便开始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他觉得自己的心脏有点儿疼,那种感觉可能比挨了一枪子儿还要难受。

        不知不觉,周巡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去,明晃晃的“大唐宫”三个字赫然出现在他的眼前,恍惚中,他仿佛看到了15年前的关宏峰和自己,周巡眼睛有些发涩,他想抽烟了。

      “周巡?周巡?”电话那头发出了疑惑的声音,周巡才猛然从回忆中脱离开来,“诶,老关,我在”听到关宏峰的声音,周巡咧开了嘴,一双桃花眼笑的弯弯的,老关还在自己身边,不是吗?剩下的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周巡,庆功宴我就不去了。”关宏峰的话并没有引起周巡激烈的反应,他在邀请关宏峰时就已经想到会是这种结果,她把垂下的刘海向后拢了拢,开口道:“老关,别介呀,大家可都盼着你来呢,你可别扫了兴啊!”

        关宏峰听后轻哼了一声,然后用一种接近于嘲讽的语气说道:“你确定?我看我要是去了才会扫了大家的兴吧。”

         很显然,这通电话并不愉快。周巡点起了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烟草的味道并不好闻,吸入肺中的感觉也很差,周巡其实并不喜欢抽烟,但他却依旧迷恋着吸烟。

        不为别的,就单是吸进口中的烟在肺里滚了一圈,再把它吐出来的感觉,让周巡觉得这仿佛把他心中的愁闷也都吐了出来。

       从一团团烟雾中,周巡想到了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周巡拿着报告闯进了关宏峰的办公室,才刚刚成为他半个师傅的关宏峰趴在桌子上补觉,许是阳光太过于明媚了,散落在关宏峰的脸上,勾勒出一副柔软的轮廓,周巡有些看呆了,这样的关宏峰可很是少见,没有坚硬的外壳,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软成了一滩,神使鬼差中,周巡伸出手抚上了关宏峰的脸,当微凉的手指触上了细腻的皮肤时,周巡的心脏不受控制的乱了节奏,而这时趴在桌子上的人睫毛轻颤,悠悠转醒。

      回忆戛然而止,周巡被自己吐出的烟迷了眼睛,他微眯着眼,把烟按在了手边的烟灰缸里。老关,我该拿你怎么办?烟头被掐灭在烟灰缸里,灭掉了最后星火。

TBC.

——————————————

  写的不好😭可以嘲笑我,但请不要骂我,谢谢😭

      

评论(6)

热度(38)